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互动交流 服务承诺
栏目列表
2023年市城管局服务承诺
时间:2023-07-25

2023年,城市管理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六化”“四高”要求,聚焦“干净、整洁、有序”目标,开展“颜值品质提升年”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打造精品亮点,建设洁净清新之城、有序文明之城,推进品质建设到品质管理、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静态管理到动态管理、分散管理到综合治理的转变,聚力打造“为民城管”品牌,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

“一”:就是完善一套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部门市级、区县、镇街、社区的工作衔接,把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抓在日常、融入日常。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职能单位、基层组织当好“主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我市实际,修定完善一批新的地区法规、工作规范、考评办法。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签约、监管、查处“三规范”闭环式管理。

“十”:就是开展十大领域整治攻坚战役。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围绕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广场工地、背街小巷、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开展“裸土治理、深度保洁、垃圾分类、渣土运输源头管理、静态交通系统整治、公共自行车停车便利化工程、户外广告天际线整治、小广告治理、流动摊点动态整治、公厕改造升级”等十大领域攻坚战,解决“边”“角”“沿”环境问题,提升“点”“线”“面”整体效果。

“百”:就是打造百个品质提升项目。立足“不花钱能办事”“花小钱办大事”,编排100个品质提升项目,市、区、县整体联动,路、街、巷系统整治。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着力打造精品路段、精品街区、精品游园、精品市场,为老百姓提供既有烟火气、也有时代感的生活空间。

“千”:就是进驻千家小区设立工作站点。推进物业管理综合执法进小区,以街道、乡镇为网格单元,建立综合执法工作站,覆盖全市所有住宅小区。建立住建、公安等多部门联勤联动的攻坚整治措施,通过综合执法解决小区管理难题,实现“执法零距离”,形成可观可知可感的民生实事成果。

“万”:就是实施万个城市家具治理提升。聚焦不精细、不合理、不规范、不人性化的城市家具设置现象,编排完善城市家具设置导则,重点整治道路两侧的通信、电力设施,道路指示牌、交通信号灯、视频监控配电箱、控制箱等设施损毁、移位、丢失等问题,达到箱体美化、多杆合一、提档升级的目标。用小变化、小改善、小更新进行有温度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