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金湖城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时间:2020-10-21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请大家注意,我们家庭用的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塑料瓶应该扔进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要是有不要的破袜子,就扔进灰色的其他垃圾桶”。近日金湖县城管局环卫中心党支部开展 “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先行作表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荷都庄园小区,面对面向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讲解。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分成七个宣传小组,分头行动,共敲开240余户居民的家门,向他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向居民推荐注册垃圾分类APP,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在宣传过程中,居民们对宣传小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路遇宣传小组的居民们也愿意驻足和党员干部们分享自己垃圾分类的经验,谈及平时接触较少的垃圾,居民还主动提问,积极学习。

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注册垃圾分类用户260户,完成垃圾分类小程序答题185户。据环卫中心支部负责活动的冀春林透露,“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既是提高环卫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也是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让大家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今后,环卫中心支部将持续开展入户指导行动,让全县居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王静平 邹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