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淮阴城管:喜迎国庆 打造爱国周
时间:2020-10-09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激发广大群众与全体职工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开拓创新精神,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行动方案,淮阴区城管局开展了以“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积极参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国庆期间,该局选派代表积极参加区委组织的“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艰难与磨炼,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的不屈不挠和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开拓进取。

二、打造“国旗一条街”,营造国庆爱国氛围。该局市容科与大队执法人员在国庆前期与沿街商铺、住户积极沟通,鼓励商户与住户在门前适当位置悬挂红旗,并给予帮助指导,得到群众大力支持。国庆期间,以九江路、银川路、长江路为代表的道路红旗飘飘,吸引许多百姓与红旗拍照留念。“国旗一条街”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祥和,更在无形之中形成“红色文化”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三、横幅、标语、公益广告齐上阵,引导国庆新民俗,唱响主旋律。积极引导酒店、超市、加油站等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在保证安全整洁的前提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同时,鼓励人流量大且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场所,如大润发、利群超市等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标语、公益广告的播放。

通过“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激励全局以更饱满的精神、坚定的意志、拼搏的作风推进以后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此次国庆新民俗活动在社会上也广受好评,为大家打造出喜庆、靓丽的街道景色,为群众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唱响安全之歌、爱国之歌。(陈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