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市城管局民主党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9-10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为积极响应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城管局发动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同心助力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民主党派学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核心价值观学习等活动,采取宣传栏展示和LED屏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并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测试等方式,确保创建知晓率不低于95%。

二是强化环境整治。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清理流动摊点,取缔占道经营,清理制止乱堆乱放、乱倒垃圾、乱涂乱贴等行为。暂扣各类工具1200余件,制止不文明养犬1779起,捕获流浪犬、散放犬870只。拆除各类违规广告65072块(处)、面积210988.5平方米,城区楼顶广告、高炮广告、一店多招基本“清零”。

三是强化志愿服务。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文明创建活动专题调研,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志愿者深入社区手拿扫帚、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垃圾、烟头“地毯式”清理,清除小区花坛中的杂物、清理楼道口的小广告和墙面的乱贴乱画等方式,劝导居民爱护公共区域卫生,引导小区居民自行处理自家门前杂物,深入到帮包片区,争做文明言行的示范员、诚实守信的宣传员、环境卫生的清洁员、创城知识的讲解员和文明爱心的传递员。(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