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关于常态化开展“双诺双评双励”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04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局各总支、支部,局机关支部各党小组,各处室、直属单位、两办:

根据市级机关工委通知,去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双诺双评双励”活动,以后每年要结合组织生活会常态化开展。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双诺”。各总支、支部、局机关支部各党小组要召开专题会议,每名党员在支部会议上公开作出“应该做什么”和“绝不做什么”双重承诺。每年9月前,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双重承诺书。承诺内容要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做到切实可行、简明扼要,既有短期的具体目标,也有长远的努力方向。承诺书签订后,要公开“亮诺”,承诺书要在支部内公示一周。

二、“双评”。“双重评议”主要包括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两个方面。“双评”可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个人自评要围绕承诺目标的落实情况,谈变化、谈不足、谈体会、谈今后打算、谈对组织的希望。党员互评要肯定成绩、指明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增强评议的“辣味”。党支部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双重评议”情况,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作出评定,评定结果局面通知本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三、“双励”。坚持以精神激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每年底或第二年初,结合组织生活会“双评”情况,以局党组文件发文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宣传他们的奉献事迹,优先考虑派出参加教育培训。对于生活困难党员视具体情况给予关爱慰问。

 

附件:淮安市城管局党员“双重承诺”书

 

附件.doc

 

中共淮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