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金湖城管执法大队:党建示范引领队伍建设 跟班轮训提升执法能力
时间:2019-05-22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微信图~1.jpg

为顺应城市管理体制改革需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金湖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党员干部、执法业务骨干分批赴连云港市城管局执法支队执法办案跟班培训,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素质,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水平。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基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指示精神,该大队从党的建设抓起、从纪律作风严起、从素质提升做起,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和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效能,夯实城市管理基础。

二是强化跟班轮训提素质。大队党支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酝酿讨论、充分考察确认,经局党组研究同意,该支部共组织32名党员骨干分2批赴连云港市城管局各为期一周的跟班轮训,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跟班学习,充分借鉴该局先进管理经验和办案方法,提升大队业务素质、执法能力和解决难题焦点的水平。

三是强化学习交流保效果。跟班轮训期间,参训党员业务骨干认认真真做“小学生”,虚心拜该局执法人员为“老师”,同管理、同执法、同巡查,近距离、近视角观摩,白天学习执法办案程序、执法办法和处理问题的手段方法,晚间组织参训人员讨论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参训人员就该局首创的“非诉”案件办理、破解城市管理难题同该局执法人员展开交流,通过该局副支队长刘丙军讲解真实案例,参训人员全程跟踪案件处置,学会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城市管理难题,学到业务知识、学会执法技能、学好办案手段,确保轮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梁瀚文、管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