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金湖县城管局:常态化开展监督监管促进城管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11-24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日前,金湖县纪委监委派驻九组来到该县城管局,对中秋国庆两节节前党风廉政集体谈话进行回头看,每年在节假日前夕进行提醒谈心谈话,节后及时进行回头看,这是县纪委监委派驻九组与城管局党组常态化开展监督监管促进城管事业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推进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金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组与县城管局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城管工作,坚定不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城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该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开展。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和季度工单。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注重党风党纪教育。该局通过举办多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九组法纪讲课和党组书记讲党课等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各种专项行动和“强转提优”提升行动。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紧盯中秋、春节等重要节点,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委关于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精神,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常敲“预警”钟、过好廉政节,提醒大家在节假日期间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抓好廉洁过节工作。利用道德讲堂开展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开展新招录人员廉政谈话,组织新入职人员和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上党课等,帮助他们“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为打造廉政城管打好基础;三是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按照“五不分管”原则,不直接分管组织人事、财务、工程项目、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支出必须经集体研究作出决定,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突出问题发生等。

在推进城市管理各项事业进程中,该局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了全局33项管理制度,不断加大对市场管理、环卫设施采购、重大重点项目招投标、行政执法领域等领域内的廉政风险点监管,确保严格按照制度规范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该局坚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开展廉政谈话、发放廉政提醒函、函询、问责等,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马永辉、邹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