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党的建设 党务廉政动态
学党史 颂经典 区城管局认真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淮阴在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3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10月11日,区城管局召开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区“学党史 颂经典 全民阅读书香淮阴在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切实开展“学党史 颂经典 全民阅读书香淮阴在行动”主题阅读活动。

会议指出,全民阅读是省对市、市对区高质量考核的核心指标,是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的重要内容。市委陈之常书记指出,要创建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度匹配、高度融合、更高层次的、全面提升人的素养和城市品味的一个书香城市。淮阴城管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按照市领导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全民阅读摆上重要工作日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阅读设施,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借助阅览室、宣传栏、电子大屏,以及图书、报纸、期刊(杂志)等阵地和阅读材料,通过电脑、电视、广播、手机等阅读设备,以及“学习强国”、“幸福淮阴”、“爱淮阴”APP等学习平台,普及阅读知识,宣传优秀出版物,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呈现阅读魅力。全民阅读活动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相结合,把阅读汲取的精神伟力,转化为强大的城管工作动力。

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认真抓好“学党史 颂经典 全民阅读书香淮阴在行动”督查考核工作。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对主题阅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主题阅读活动及时督查指导、编发通报。要把“学党史 颂经典 全民阅读书香淮阴在行动”主题阅读主题活动,纳入全系统党建工作年终目标考核,确保全民阅读活动有效开展,在淮阴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完美呈现淮阴城管答卷。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主编的《新征程面对面——复兴伟业谱新篇》,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经典故事。(淮阴区城管局 孙露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