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淮安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荣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时间:2021-02-26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652.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644.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64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4641.jpg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全面防控,取得了疫情防控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双胜利,被授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淮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全局的“坚强前哨”和“稳固后院”。执法大队全体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在疫情最严峻时期,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十个强化”为着力点,切实做到反应快速、部署周密、举措强化、施策精准、履职尽责。

坚持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融合推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淮安区城管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王建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执法大队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引领持续强化;创新开展党建活动,确保组织生活不间断、学习效果不打折;大力引导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坚持创文工作与疫情防控融合推进。2020年是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在王建民带领下,执法大队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总结运用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盯群众最关心、最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精准施策狠抓整改,推动了创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坚持“六稳六保”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2020年,执法大队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规范设置了6个临时疏导点,出新改造了235个便民服务台,提升了城区5个农贸市场建设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了民生、疫情防控和创建工作的多赢。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2021年春节,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淮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在局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了市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率、知晓率。(张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