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市防违办:强化源头管控 确保节日期间违建不反弹
时间:2020-09-30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拆违清非”专项整治成果,全面落实常态长效化管理措施。中秋、国庆长假将至,节假日经常是违建的高发时段。中秋、国庆期间假期长、天气凉爽,极易出现抢搭抢建现象。为此,市防违办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防治违法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防违治违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重点加强主次干道、商圈街区、住宅小区、棚改地块、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防控,确保节日期间违法建设不反弹。对正在进行的违法建设,要立即派员现场制止。对恶意违法建设行为,要采取果断措施,快速处置,坚决予以打击;各区城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快速立案查处,形成打击违法建设合力,提升执法效能。发生较大面积违法建设或重大事件,要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节日期间,各区工作部署和违建发生情况纳入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对工作不布置,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力的单位,将从重扣分并予以通报。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违法建设大面积反弹,造成群众不断投诉或影响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提请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市防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