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盱眙城管: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时间:2020-09-25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信访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盱眙县城管局路灯场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年以来,接12345平台交办信访件260余件。其中,路灯不亮问题140余件;公园广场管理,不文明遛狗、噪音扰民、流动摊点等问题120余件,基本做到按期办结,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市民身边的突出问题,市民们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为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盱眙县城管局路灯场馆管理所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推进来信、来访、网上投诉、“12345”热线电话、电子邮件等渠道的统筹结合,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问题,让群众少跑腿。对于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集中分析处理,并加大信访工作信息公开力度,定期将信访投诉问题的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对群众进行回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深入研究社情民意的新动态,细致分析信访矛盾的新特点,认真贯彻《信访条例》,扎实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服务群众、保障大局,全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在新时代展现信访工作新作为。(盱眙县城管局 徐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