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淮阴城管:建设关民生 管理显文明
时间:2020-09-23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近年来,随着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淮阴区城管局加大了城市公厕的建设,完成了一批高颜值、懂民生、优服务的样板公厕。“高颜值”公厕:或青瓦白墙的典型徽派建筑、或竹墙环绕的景观小品、或几何风格的现代建筑风格,曙光路、母爱公园、长江西路旁的精品公厕,总让行人驻足欣赏,而这些“高颜值”公厕似乎也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品味。“智慧型”公厕:智能节水、节电、除臭、人流控制四大模块清晰的反馈在电子屏幕上,公厕管理员在电脑上就可以对现场的运行情况,包括用水量、用电量、人流量、如厕蹲位、空气指标、天气预报等方面,实现了科学高效管理。这样的公厕,在我区有4座,分布在我区东西南北四个人员密集地段,大大提升我区公厕建设标准。“服务型”公厕:公厕管理室城市文明的标尺,也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在长途汽车北站、火车站、大润发等人流密集地段的公厕,管理采用2人轮班制,每天6:00-22:00有专人进行保洁与服务,为广大市民和旅客创造一个服务高效、室内洁净、环境舒适的如厕环境。

曙光路、大润发公厕还配备的市民休息驿站,内有母婴室、便民阅览室、擦鞋机、饮水机、手机充电架等便民设施,成为城市内转换心情的市民休息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