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迎中秋庆国庆 文明城管再发力
时间:2020-09-18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6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迎中秋庆国庆 文明淮安展新姿”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18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迎中秋庆国庆 文明城管树新风”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市城管系统进一步提高站位,高要求攻坚、高标准推进、高效化督查,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费月兵对全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紧扭住点位达标,确保各类创建问题“全销号”、点位失分风险“全消除”,以最高水平迎接国家测评。一要在“扫”上下功夫,确保地面“无灰尘、无污垢、无油渍、无杂物、无烟头”,路面干净见本色。二要在“洗”上见实效,确保路面、路牙以及公交站台、交通护栏、垃圾箱、阅报栏、配电箱等城市家具见本色。三要在“清”上提速度,坚决消除绿化带、花坛内乱丢烟头,城区道路两侧倾倒垃圾、抛洒杂物等现象,确保不留一处卫生死角。四要在“捡”上看精细,加大烟头捡拾力度,推动市区环卫水平再上新台阶。五要在“分”上见规范,要配齐配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确保分类标识准确规范。六要在“查”上显担当,深入排查和整治各类创建问题。七要在“管”上见长效,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加大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遛狗不牵绳、非机动车乱停放、渣土车抛洒滴漏等问题的常态化管控力度。八要在“罚”上看力度,对于非机动车乱停放、遛狗不牵绳、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问题要以严管重罚推进强行入轨。

会上安排了机关上路执勤人员和挂钩路段,原则上要求办公室不留一人,全员上路,以四根路灯杆为界,由一名同志负责包干,机关共抽调113名同志挂钩路段,主要负责烟头捡拾、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清理、非机动秩序管理,对遛狗不牵绳、行人走反道、随地吐痰、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劝阻。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两场硬仗”,全力实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两大战役”。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治整改,紧抓时间节点、质量标准,对号入座,集中力量抓整治、抓整改。要建立高效化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区、路段三级督查,瞄准易反弹问题,加大督办力度,逐一过堂,逐项过关,确保“零疏忽”、“零失误”,全面提振创建士气,全力以赴、放手一搏,为城市管理工作交上满意“答卷”。

各区城管局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环卫中心主任;市局机关、两办全体人员,支队、广告中心、环卫中心、渣管中心、停车中心全体正式人员,市场中心班子成员;侨凯公司、玉诚公司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