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盱眙城管:坚持“为民城管 城管为民”理念  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时间:2019-10-17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今年以来,盱眙县城管局党组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坚持“为民城管、城管为民”的“百姓城管”理念,以新的视角审视城市治理,以新的思路谋划城市发展,以新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夯实基础,深化作风建设。按照住建部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该县城管局着力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管队伍,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一是整顿作风纪律。2月底召开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大会,结合“十九大”学习和“两学一做”教育,向作风要效率,向纪律要战力,以作风纪律建设新成效新气象助推城市管理工作新发展。二是狠抓提升业务。定期组织法律法规、执法技能、队容风纪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案件点评、法律竞赛、队列会操等活动,全力提升城管队伍法治思维、法律素养和依法办案能力,立足文明执法、阳光执法、公正执法,严格执行自由裁量权标准,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杜绝执法方式简单粗暴、执法不严、管理宽松等问题。

创新机制,优化人居环境。一是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稳步实施道路和街巷整治工程、老旧小区平安建设惠民工程、人行道畅通工程。二是将无人机空中立体巡查和地面巡查有机结合,实现新增违建“零”目标,深化环卫一把扫帚扫到底。三是推行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定点、定时分类收集,实现垃圾收集全流程“不落地”,积极推进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置厂建设,提升城市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效益。四是加大公厕新建、改建力度,做到干净、整洁、无异味,辅助设施体贴、无障碍设施完备等特质。五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坚决取缔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利用视频监控摄像设备对工地扬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利用雾炮车每天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进行巡回降尘作业,努力为服务民生幸福、优化人居环境提供强大载体支撑。

提高站位,力促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是高质量完成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牵头开展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主要街道外立面整治、亮化提升工程、背街小巷整治和公厕改造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二是提升市政设施管养水平。进一步加强市政道路设施日常巡查、养护,创新实施为实现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服务支撑。

改善营商环境,盱眙城管将用更细、更深、更巧的“绣花功夫”把“客厅”扮整洁、扮靓丽、扮出风格,干干净净迎接来自八方的客人。在不断追求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中,把吸引企业和人才的“面子”打理得明亮整洁。(杨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