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市城管局:集中整治“脏乱差” 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时间:2019-10-11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为确保国庆期间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我市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净环境 提品质 迎国庆”环境整治行动,集中治理城市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市区7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环卫保洁市场化项目启动运行。强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的“三全保洁”,保持18小时工作保洁制度,加大机扫、冲洗、洒水工作力度,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950多处,清除各类垃圾约960余吨,处理违规处置渣土63起,清理偷倒装潢垃圾300余处。

二是开展了市容秩序大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要求,强化占道经营管理,纠正店面外溢4400余处,证据先行保存各类物品1400件。加强非机动车管理,施划停车线85000余米,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2300余辆,暂扣乱停放非机动车420余辆。深化文明养犬治理行动,发放4000余份宣传资料,捕捉违规犬只127条。

三是开展了城市家具大清理。组织人员、机械对路牙、交通护栏开展“洗脸”行动,做到见本色、无积尘。加强环卫设施维护,维修更换保养530余只果壳箱,增加3000余只分类垃圾桶。推进立面出新,拆除违规店招店牌广告360余处,约1250平方米,在主干道、广场、围墙等显要位置设置公益广告1200余处。(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