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洪泽城管:盲人落水 广场员工热心市民齐救助
时间:2019-06-10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6月6日晚8:20左右,洪泽文化广场物业人员陈道德、杨莉两人正在广场砚临河沿岸巡查,突然听到落水声音。因为正值夏季市民游玩广场高峰期,陈道德立即警觉起来,加快步伐,寻声而去,在观景平台处发现有人落水,仔细辨认竟是一名盲人老人。因靠近步道且河底淤泥,盲人老人还能站立河里,但不知道为何还继续往河中央走去。见此情况,陈道德立即呵止老人行为,要求不要乱动保持原地,杨莉立即前往附近拿取救生圈,同时呼喊周边市民一起帮忙,最终在市民的帮助下,合力将落水老人救助上岸,整个救助过程不到10分钟。老人救上岸后,陈道德、杨莉两人确定了他的安全后又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巡查。陈道德、杨莉和参与救助的市民的行为充分展示出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我区人民友善互助的优良美德,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针对夏季溺水事故易发等情况,该区城管局从3月份开始,在近邻广场的砚临河沿岸配备了8个救生圈,并在救生圈上配置了救生绳,喷涂了“应急救生 非急勿取 洪泽城管”字样,提高了救援效果,降低了被人取走的可能性。据悉3月31日晚间,一群市民也利用广场配备的救生圈成功救起一名醉酒者。下一步,该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增加提醒告示牌,加装护栏,增设救生设备,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游玩注意安全,爱护救生圈等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