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两在两同”建新功|——淮阴区:巩固发展创卫成果 多管齐下迎接检查
时间:2021-10-25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淮阴区环卫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中,以迎接卫生检查为契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力求将工作做细做实,为城市卫生贡献最大力量。

一、清除各类垃圾。淮阴区城管局组织环卫人员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小区出入口、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内的垃圾、杂草、杂物、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及墙面污染等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出动清扫车辆对城区路面、高架、道路护栏等进行了彻底清洗清扫,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户外保洁作业水平,清除城区各类垃圾,有效提升了城区整体环境卫生面貌。10月以来,共出动环卫工人2.1万人次,清理主次干道80余条,清理窨井口约420个,捡拾烟头7万余、清除痰渍2400余处、铲除宠物粪便4500余处、清除生活、建筑、积存垃圾300余吨。

二、治理户外广告。加大“牛皮癣”小广告清除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小广告清理组织网络,对主次干道、路面、墙面等公共区域的“牛皮癣”小广告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划区域)清理,10月份以来,淮阴区城管局环卫工人共计清理“牛皮癣”小广告5000余处。

三、抓好环卫设施管理。加强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管理,中转站和公共厕所及时清理。每天对垃圾运输车辆外观进行冲洗,保证垃圾运输途中不发生抛洒滴漏现象,并且每天对车辆消毒1次;城区垃圾桶及时清理擦洗,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外观整洁,不发生满溢现象,每天对垃圾桶消毒2次;工人休息室做到干净整洁,每日对工人休息室消杀1次。(淮阴区城管局 陈源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