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两在两同”建新功|——洪泽城管:“晨光”行动打造清纯环境
时间:2021-10-22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洪泽区城管局实施“晨光”行动使城市管理质效快速提升,城市颜值迅速增高,为打造洪泽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建功立业。

一日之计在于晨,抓住了早晨的秩序就是夯实了全天的基础。该局应对城市市容环境区域和时间特点,在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学校、超市、医院、公共休闲广场周边等开展水果蔬菜流动摊点、店外物品占道经营、货什物件乱摆乱放、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遛犬等综合整治,城管队员清晨5:00之前到责任路段值守巡查,发现问题防患于早,做到早劝导、早驱离、早整治,“疏”与“导”相结合,能够使管理对象懂秩序、守规矩。

首先在“疏”字上下功夫。明确不得在主次干道两侧、未经允许的重要点位、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安全通道等乱设摊点或擅自货物堆放、沿街叫卖的经营场所,发现有业主出于占道经营,利用早市人流高峰时间段乱摆摊,影响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的立即给予整治,保障道路通畅;其次在“导”字上做文章,坚持从民生实际出发,对于部分自产自销的本地菜农经营行为,坚持劝导进室内或市场内指定的区域摆摊经营,自觉维护秩序,做到人走地净。

该局晨光行动实行时间和管理责任全覆盖,落实于长效管理,群众通过耳濡目染的秩序整治,提高循规蹈矩的自觉性,最终使违规摆摊设点、散养犬只、乱停乱放行为及抗拒、抵触管理而引发冲突的案例越来越少,助力推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为文明城市建设和卫生城市复审增景添彩,进一步打造秩序优美、环境清纯的城市形象。(曹锡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