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城管局 城管动态 城管新闻
“两在两同”建新功|——生态文旅区:开展钢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排查
时间:2021-10-22 来源:淮安市城市管理局

图片1.png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防止瓶装液化气事故的发生,近日生态文旅区城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全区城管系统范围内安全稳定。

该局组织对辖区内苏食放心早餐、周三包子两家企业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两家企业的24个便民服务点钢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检查发现存在2个方面12个问题;如中南一期苏食放心早餐钢瓶存在超出有效期范围内;两家企业12个点位钢瓶与灶具间距不符合规范。

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现场落实及时整改到位;检查组同时要求两家企业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定人、定时、定措施,落实隐患整改。后期生态文旅区城管局将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以及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处理。

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而且提高了全体便民服务点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环境。(刘会堂)